常玉的異想世界

9 五月, 2012

出售MINOLTAMC ROKKOR-PF 55mm f1.9 美樂達標準鏡頭

美樂達的標準鏡頭,1971年產的鏡頭上的PF表示是五組六片的光學結構,這顆算是很少人知道的鏡頭,美樂達的標準鏡實在太多了,
從45mm到58mm每個焦段又還有不同的版本,除了分MC、MD之外還分美洲版、歐洲版還有日本、本土版的,多到讓人眼花,
這顆也算是大眼睛一族的,我個人對這種大眼睛向來都沒什麼抵抗力,看到就收,整個防潮箱又快大曝滿了。
鏡頭前鏡片乾淨無傷,很漂亮。大光圈在室內很好用,算是很平價的大光圈鏡頭,拍出來的照片質也很棒

鏡身的對焦只有三環,算是比較小巧的。

後鏡片也很乾淨漂亮

這顆還有個特異功能,就是最小的光圈可以縮到像針孔那樣,很有趣,另外光圈葉片上有一點點油。其它都沒什麼問題

室內照,這是最大光圈拍的,畫質很不錯

清新淡雅一派美樂達的風格

可愛的小櫻又上場啦,鏡頭的散景糊得很美

有時常覺得拿手動鏡來拍寶寶是種自找麻煩的行為,但,我就是愛味,沒辦法…

雖然不是大三元,但就我來說,拍的好比拿什麼器材來得更重要

若是愛這種清新淡雅的風格,美樂達是你最經濟的選擇。

 

 

Minolta MC W.Rokkor-HG 35mm f2.8 with Canon 400D試拍

Filed under: 相機器材,出清中,我的Minolta收藏 — 常玉 @ 9:44 下午

這顆算是美樂達裡35mm兄弟中的狗頭,並不是說它不好,只因為它的上面有顆35mm f1.8老大哥在,相形之下就遜色不少。
這顆應該算是1960年代的產品了,掐指算一下,硬是比我大上許多。它也跟著我有五、六年的時間了。
鏡頭上的HG代表著七片六組的鏡片結構,為得就是能確保廣角鏡不變型,跟它的畫質。
這顆鏡頭前鏡片有幾處有傷,可以免上保護鏡,盡情地拍。

忘了附上比例尺了,這顆鏡頭不大,小小一顆,最近對焦距離是40公分。鏡身有著時間造成的美感。

後鏡片不大,乾淨明亮。

這顆鏡頭拍出來的散景很特別,當然,今天的主角是小蘋果,這種吹泡泡的畫面得用手動對焦才好拍,不然,常常會拍到泡泡上了。

很愛美樂達白裡透紅的感覺,這張是我的最愛

這張就可以看到老鏡特有的散景了

室內的表現 ,解像力很棒的一顆鏡頭

特別愛搞怪的小櫻,

在WordPress.com寫網誌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