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玉的異想世界

22 五月, 2012

Tamron SP 500mm 55BB 反射鏡,拍荷利器

Filed under: 相機器材 — 常玉 @ 11:41 下午

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非常有名湯姆龍的500mm反射鏡, 它有兩個版本,這顆是後期的版本,差別在於沒有腳架環。
這顆鏡頭的狀況還不錯,當然,還是有些使用痕跡,這顆鏡頭的遮光罩都快比鏡頭還要長了。

前鏡片乾淨但有正常入塵

這顆附的是Canon FD接環

後鏡還上有一片UV鏡

後鏡玉一樣乾淨漂亮,還附有原廠前蓋。

這顆鏡頭很特別,拍出來的照片沒有一般反射鏡明顯的二線散景,而且,畫質很銳利。

試一下高反差的場景,暗部細節還不錯

這木瓜真美啊

這顆鏡的色彩還原能力很強,重點是畫質利且清楚

剛好有香蕉可以拍,真的很立體,色彩看起來也很舒服

我很愛它的現場還原能力,這跟我看到的一樣

顏色漸層很不錯

紅就是紅,綠就是綠

對了,它還可以打鳥喔,能拍到這個也不容易啊,對了,忘了說,今天都是手持拍攝喔,叔叔有練過,但,還沒練成功,所以,失敗不少啊…

它還有微距的功能,到1:8, 且最重要的是它的最近要對焦只有1.7公尺,美樂達的是4公尺,要拍近的東西不用退到四米外啦。
若不是全幅,那就更慘啦,要退得大老遠了…

再來看一下人像,可愛的小蘋果

這顆拿來拍花也是一絕啊,看照片

反射鏡可以拍到這樣真的不簡單啊

這扶桑花真的是美到讓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啦,看照片

可愛的小櫻又來啦,可愛吧,拿來拍寶寶也很讚喔

看到這張,我真的是太滿意啦,出乎我意料之外,它真的是太讚了啦

最後再來張蜀葵,夠立體夠銳利真是太銷魂啦…

在 WordPress.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.